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20年福建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

2020-04-20 17:3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4月20日至26日期间,福建省知识产权系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民知识产权意识。

  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作为福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日前,福建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发布了《2019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通报福建省2019年度知识产权整体工作情况。

  《白皮书》显示,2019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水平明显跃升,知识产权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专利申请受理153279件,专利授权98955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1.11件,同比增长12.81%;全省PCT国际专利申请4153件,同比增长545.88%;专利电子申请率达99.15%,居全国第1位;新申请商标432736件,新增注册商标350193件,同比增长36.3%;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数达1282576件,同比增长31.9%,平均每3.4个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远高于全国平均4.9个市场主体1件注册商标水平;累计有效地理标志注册商标497件,地理标志商标总量居全国第2位,138家企业被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占全国总量的45.8%,福建省被列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省;全省著作权作品自愿登记量、植物新品种授权量等均呈上升态势;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更加完善,知识产权运用综合效益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更加优化。

  同时,为加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和风险防控意识,有效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4月21日至22日,“知创中国”“知创福建”线上线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将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线上系列培训,围绕“加大品牌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和“专利信息视角下企业的技术研发与专利保护”等方面展开,面向企业管理人员、法务专员、知识产权专员以及社会公众等开放。

  今年是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连续第12年举办,对福建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有力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宣传周期间,福建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全省九市一区知识产权部门将围绕活动主题,面向创新主体、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开展线上线下宣讲、咨询、展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共同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文 肖芸 黄文昭)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