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安市检查63家学校食堂 护航师生食品安全

2020-04-24 09:48:11|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4月24日讯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陈海洪 文/图)日前,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卫健局组成专项联合检查小组,对南安63家中学学校食堂、2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检查,并且将需要整改的问题反馈给学校和供餐单位,确保开学前整改到位,为师生的食品安全护航。

南安市检查63家学校食堂 护航师生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到学校食堂检查

  全方位检查各学校食堂

  检查组主要围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现场卫生环境、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学生用餐方式、食品及原辅料采购贮存、食品留样、一次性餐具质量、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学校及时盘点、清理库存食材原料,对疫情防控前采购储存的生鲜、散装食品及已开封的调味品等食材原料一律清空、更换,确保无过期变质食品。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督促指导供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从食材管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食品加工、送餐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学校开学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还要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配送食品前,要对配送车辆、保温箱、容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专业抽检机构,对各学校蔬菜、肉类、食用油等食品中的“农药残留”“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极性组分”等进行快速检测,46个样品合格率100%。

  同时,对食堂后厨的碗筷、刀具、砧板进行餐具洁净度检测,对后厨和配餐区紫外消毒灯强度进行检测,对紫外灯消毒强度不达标的要求更换灯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及时整改到位。

  严格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义务,并确保一次性餐饮具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每日从业人员晨检和个人防护工作,杜绝带病上岗。

  各市场监管所还配备了食品中心温度计,对食品中心温度进行检测,要求加工制作时食品中心温度达到70℃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