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出台实施方案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2020-05-25 18:2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日前,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福建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福建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优化机制。

  《实施方案》包括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3个部分,重点部署了打造公共平台、建设专业机构、提升人才队伍、强化技术支撑、聚焦重点领域、严格失信惩戒、加强司法保护、突出专项执法、快处简易案件、社会监督共治、深化闽台合作和海外维权援助等12项重点任务。

  《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全省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得到全面遏制,权利人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较高水平。到2025年,全省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国内先进。

  近年来,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等多项工作长期走在全国前列,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和专利综合实力指数近三年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前十。2019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国第9位,专利电子申请率居全国第1位,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工作绩效考核位居全国第4位,专利行政保护绩效考核居全国第9位,有效注册商标量、驰名商标、马德里商标拥有量等居全国前列,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量居全国第5位,地理标志商标总量居全国第2位,地理标志商标注册量连续两年居全国第1位。

  目前,福建是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省以及全国开展绿色专利试点工作的三个省份之一。福建省拥有“国家专利技术(福建)展示交易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福建)基地”等平台以及多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实施方案》的发布实施,将持续不断夯实提高福建省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制度基础,进一步完善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快推动福建省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形成“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格局,有力促进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推进福建省实体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突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成效,为新福建建设和落实赶超提供有力保障。(文 肖芸 黄文昭)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