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王宁:把握细节 完善功能 持续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品质

2020-05-26 09:16:44|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路晶森

  2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前往鼓岭旅游度假区调研,检查景区风貌整治提升、古厝保护利用、古道修复建设等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鼓岭加快提升改造,以崭新面貌迎接世遗大会召开。

  素有“左海小庐山”之称的鼓岭,气候宜人,景色优美,为闻名中外的避暑胜地,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鼓山登山古道入口的闽山第一亭,按照原制式重建,重现数百年前风貌。王宁察看了古色古香的闽山第一亭,随后沿登山古道拾阶而上,从十八景至万松湾,沿途察看石阶修复、亭廊修缮、景观打造、摩崖题刻保护、设施配套完善等情况,要求有关单位注重修旧如旧、注重景观协调、注重凸显文化,对亭廊、邮局、护栏等部分细节进行改进。从鼓山前往鼓岭途中,王宁在大榕树观景台、鼓岭观景台下车远眺,要求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合理建设更多观景平台,让市民在游览途中饱览福州风光和城市夜景。

  鼓岭的一座座古厝,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颂着动人的鼓岭故事,经过这两三年的精心改造,变成为一个个富有特色活力的展览馆、网红民宿等。来到鼓岭核心区,王宁边走边听边看,先后察看了鼓岭教堂、宜夏别墅、加德纳展示馆等独具韵味的西式建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帮助加德纳夫人圆梦鼓岭的感人故事,感受中外民间友好交流场景,对加德纳展示馆和富家别墅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打造百年山居洋人生活社区表示肯定,并对这几处古厝周边风貌整治和景观提升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走进被誉为全省海拔最高网红西餐厅的浮游云上美宿馆,王宁与经营者亲切交谈,肯定他们创新理念打造后现代主义风格民宿,引领年轻人消费潮流的做法,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创意,努力做大规模,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文化消费服务。王宁还察看了新建成的鼓岭历史文化展示馆,了解鼓岭百年历史文化脉络和总体规划。

  王宁强调,鼓岭是一座自然和文化遗产瑰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把握世遗大会举办的重要契机,高标准、高品质推动新一轮鼓岭旅游度假区整体提升。要加强生态景观建设,狠抓违建整治,加快推进映月湖、老街农夫集市等工程,巧妙运用景观绿化设计手法,打造空间通透、视野开阔的景观环境,更加突出历史建筑主体形象;要注重文化传承和保护,持续挖掘古厝文化底蕴,展示鼓岭人文风情和文化魅力;要丰富业态产品和特色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鼓岭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景区卫生、交通、公厕等服务管理水平。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 福州日报 记者 覃作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