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全市完成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抽查35.99万栋

2020-06-08 10:11:39|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路晶森

泉州全市完成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抽查35.99万栋

  市派惠安工作组在惠安县螺阳镇现场抽查会商(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供图)

  排查质量高不高?专家抽查见分晓。连日来,泉州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派出12个“工作组+技术服务团队”,对全市32个乡(镇、街道)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抽查。短短十天内,在市派各工作组精心组织下,技术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专业技能,高质量完成抽查工作,为全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加设一道“检测关”。据统计,全市共抽查房屋35.99万栋。

  “色块标示”做细抽查工作

  房屋密集、老旧房屋数量多是鲤城、洛江、安溪的特点,快速精确摸清人员密集场所和房屋底数是他们的共同目标。“鲤城区大部分沿街房屋为联排式,从建筑单体计算,房屋应该为1栋,但如果按照门店的二维码门牌号进行统计,建筑里应有十多宗人员密集场所。”市派鲤城工作组工作人员黄雅毅介绍。对此,市派鲤城工作组明确人员密集场所房屋数量统计口径,利用属地提供的房屋建筑测绘图,对照实地排查情况填充颜色,进行逐栋房屋信息比对,检查一栋、标注一栋,并与区级指挥部上报的排查数据进行反向比对,确保抽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洛江、安溪组则利用最新版卫星航拍地图,按照“人随图走,表随人走”的工作方法,每日携图带表进村入户,以航拍图编号点房屋数量,对有疏漏的、不一致的房屋当场填表并在航拍图上标注出来。

  “智慧抽查”实现数字化管理

  台商区张坂镇的房屋总数约2.5万栋,位居全市32个被抽查乡镇(街道)的前列,抽查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及数据准确率,台商组副组长林剑瑜设计了一套抽查情况分析电子表格。他说:“总表能自动在数万条数据中甄选出我们需要的指标,并根据预先设定的阈值显示出不同的颜色,增强提示效果。”从现场演示中可以看到,总表中人员密集场所数量等敏感指标只要超过0,表格即自动加红标识。每天晚上,张坂镇31个村居当天的抽查数据导入该套电子表格后,工作人员即可通过总表了解到各村工作进度及在填报数据上可能的错漏等问题,并及时针对性采取调整、修正措施。

  为了给抽查工作进展情况提供实时的量化依据,工作组鼓励抽查人员利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ipad等设备,在现场当即完成抽查资料录入。这种高效的数字化工作方法,为该组的抽查工作赢得不少时间。仅用9天时间,他们就完成了25000多栋房屋的抽查任务,并同步完成所有抽查资料的电子化工作。

  “云会商”打破空间壁垒

  德化县盖德镇因山区地势原因,房子之间距离远给工作组带来了考验。“从一栋走到另一栋有时得花费20分钟,工作组往往一出门就是一天,无法及时面对面碰头会商。”德化组副组长洪振业说。

  为了破解这一现实问题,德化组采用“云会商”模式,搭建线上沟通平台,由前方实地抽查小组将疑难隐患房屋上传,后方由技术领队线上答疑、合议,确保每栋房屋隐患类型判定精准,不漏一处重大安全隐患房屋。鉴于大量房屋建在高边坡旁,且多数为木结构房屋,工作组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地基滑移、木柱歪斜、虫蛀等情况,由技术专家制定统一评判标准,提高隐患评判建议的准确性。

  丰泽、永春组同样采用会商制度,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流会商,研究隐患类型判定等事项。

  “多措并举”高效推进抽查工作

  同时,各工作组妙招频出,制定各具特色的工作方法。石狮组建立“三查三会”制度,通过抽查前“查资料、会路线”、抽查中“查现场、会隐患”、抽查后“查难点、会存疑”,最先完成抽查工作任务。晋江组将卫星影像图斑、省市排查表、公安门牌二维码进行“图、表、码”一一匹配,通过“看、问、查、断”四步工作法,保证人员密集场所和重大安全隐患房屋“零遗漏”。南安组科学调配技术人员,采取设计、监理、施工三方技术人员组队模式,综合各方意见,全面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抽查工作。(泉州网6月8日讯 记者 谢曦)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