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检查节前食品安全 抽检181批次粽子全部合格

2020-06-23 09:41:43|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赵宇静

泉州检查节前食品安全 抽检181批次粽子全部合格

  监管人员走访市场抽检粽子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以粽子为主的端午食品进入销售旺季。为营造放心、安全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我市丰泽、晋江、南安、安溪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据悉,全市共抽检181批次粽子,涉及伍氏、金龙船、五芳斋等品牌,样品检测项目包括大肠菌群、霉菌、安赛蜜、山梨酸等项目,抽检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刘荣纯 白振福 魏斌 文/图

  重点检查原料进货查验等情况

  检查中,丰泽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市场巡查的同时,组织对辖区10家企业开展季节性食品监督抽检,抽取了包括麦德龙、85℃、新华都等知名商超销售的三全、五芳斋、伍氏、金龙船、依品居等热销品牌的蛋黄板栗、干贝、排骨等口味20批次粽子,主要检测大肠菌群、霉菌、安赛蜜、山梨酸、糖精钠、脱氢乙酸、苯甲酸、过氧化值、铅等主要项目,本次抽检20批次产品检验全部合格。

  同时,强化对粽子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原料进货查验情况、生产加工过程控制情况、检验记录和产品仓储条件等方面是否规范。

  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辖区各大中小型商超、农贸集市经营商户以及食品批发经营单位出售的散装粽子、礼盒粽子以及节日期间畅销的米、面、粮、油、肉类等节令性食品进行专项检查,从源头上加强安全监管和质量管控。截至目前,该县已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150家次,检查粽子等节日时令食品500余批次。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粽子等重点食品的产品保质期、贮存销售条件、经营者的许可证件、健康证明、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落实,以及食品包装标示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和义务,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落实进货查验、进货台账等自律制度,定期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坚决杜绝无证经营及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购买、食用粽子注意事项

  “消费者在选购、贮存和食用粽子时,应从正规商场、超市选购标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食品,并保存好相应购物凭证。”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对于真空包装和速冻类粽子,要注意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

  注意生熟粽子要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自制粽子要注意选用的食材必须新鲜、卫生、无异味,不要购买颜色异常鲜亮的粽叶;家庭烹制生冷粽子时应煮熟煮透,熟透的粽子再次加热时中心温度要达75摄氏度及以上,吃剩的粽子不应重复加热超过1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