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实现“三连优”

2020-07-01 14:02:22|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赵宇静

  泉州网7月1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陈三忠)日前,省财政厅通报2019年度全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泉州获得“优秀”等级,这也是泉州市连续三年获得该等级。

  根据市财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泉州市实施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2017年、2018年、2019年市级财政投入扶贫资金为1.48亿元、1.58亿元、1.67亿元,分别是上级扶贫资金的1.95倍、1.22倍、2.74倍,扶贫资金投入逐年攀升。

  在强化财政资金保障作用的同时,泉州市利用“侨”“商”优势,发挥财政资金主导和引领作用,鼓励国有、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扶贫济困,实施“三百工程”(百企帮百村、百会扶百村、百侨助百村)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共襄义举。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发动商会(企业)1130家、侨商238人、侨企26家,筹集帮扶资金3.12亿元,结对帮扶贫困村71个,实施帮扶项目82个,帮扶群众达3.5万多人。

  为确保财政扶贫资金“精准滴灌”,泉州市重新制定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规定,提高扶贫项目决策的自主权和灵活度。在国内首创“百社百村带千户”扶贫新模式,用三年时间,扶持1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示范社,100个村集体以财政扶持资金入股,1000名农民以土地(滩涂、水面)等资源经营权、自有设施设备,以及折股量化到户的集体资源资产资金或财政支农资金等入股,实行“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分配方式,建立“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此外,泉州市在省内率先推行商业医疗补充保险项目,率先下达应急救助资金和生活困难补贴资金,构建“防、控、稳”的保障机制。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