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石后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牢人民“钱袋子”

2020-07-02 13:1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赵宇静

宁德石后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牢人民“钱袋子”

石后派出所进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反诈宣讲工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自今年年初以来,宁德市公安局石后派出所通过集中学习反诈知识,进校、进村、进企走访宣传,新媒体平台宣传,短信群发,到人员密集区现场讲解反诈知识等方式在辖区开展反诈活动,有效遏制了辖区诈骗案件的发生。

  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式诈骗手段,石后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集中全所民警、辅警学习最新反诈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将反诈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针对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财会人员等受骗较多的四类重点人群,该所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入户系列走访宣传工作,通过PPT演示内容、互动问答的宣讲方式向辖区师生,详细讲解诈骗手段;通过宣传展板讲解、现场问答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及防范常识,并针对近期企业员工发生的“购物诈骗”“交友诈骗”等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详细讲解;该所民警深入辖区十四个行政村及人员密集场结合“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开展反诈宣传。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各村村干参与到反诈宣讲中来,扩大宣传力度。走乡入户过程中,民警还在各村居、人员密集区域张贴横幅,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并普及日常生活中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坚决做到“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以免遭受不法侵害。6月6日,石后派出所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中抓获涉嫌诈骗罪的网上在逃人员吴某。

  该所运用移动短信群发功能、线下走访等多个宣传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实时向群众普及最新的防诈知识,拓宽宣传角度、加大宣传力度,使反诈宣传工作普及辖区各个角落,营造辖区浓厚的反诈氛围,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自身的反诈意识,与辖区群众共同构筑反诈、防诈的思想防线。(文/图 陈家灿)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