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直机关召开“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7-03 09:40:17|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赵宇静

厦门市直机关召开“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市直机关 供图)

厦门市直机关召开“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深入省重点项目中航锂电调研。(市直机关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 “面对困难,互相推诿、互相扯皮,折射出来的就是担当意识不强。”“开了会,发了文,没有督促检查落实,离真正的落实仍有差距……”一句句不加掩饰、掏心见胆的自我揭短,一句句不留情面、真刀真枪的相互批评,让组织生活会充满“辣味”。

  近日,在全市深入开展的“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中,市直机关广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照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昏、懒、庸、贪”现象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标“想为、善为、敢为、乐为”标准,聚焦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和主责主业,结合各单位实际和个人工作情况,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专题研讨,认真查摆担当作为方面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改落实。

  开好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一次检验“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成效的重要内容。每一条触及灵魂的建议意见,既是一个真诚的提醒,也是一种善意的告诫,更是一次宝贵的思想洗礼。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不懈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闻链接

  市发改委

  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根据“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计划安排,6月29日,市发改委所属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群众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表示,“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对于在关键时刻统一思想、增强共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发改委党组将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其丰富的内涵、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成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将通过“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夺取“双线作战”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根据计划安排,7月1日,市发改委党组还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支部书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接受心灵的洗礼。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激励和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是在防控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市农业农村局

  求真务实创先争优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6月2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对照“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学习内容、目标要求、工作任务和先进典型检视问题,逐个认真对照检查。局党组书记吕参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带头自我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加强沟通、增进团结,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吕参军说,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贯穿到推动当前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中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重视培养干部的责任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求真务实、创先争优,全力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结合全市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全市“三农”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继续聚焦现代农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化农业农村改革、项目建设攻坚等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拿出解决办法,切实破解影响农业农村事业发展的瓶颈,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建设局

  民生优先简政放权 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翁华鸿) 市建设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入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6月30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主题,对照检查,并结合自身实际,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锦良表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线上学习、自学等形式,市建设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总书记对福建、厦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把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作为专项活动的主战场,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争先进位。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各级各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市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创新主线,坚持民生优先,不断创新改革,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市建设局还将组织专题会议深化学习、分析讨论,及时进行会后沟通,逐条梳理、认账领账。据此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促进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发展,高标准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任务,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真正激发担当作为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在提速中超越,在超越中领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