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蕉南派出所多举措护航高考

2020-07-09 15:2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宁德:蕉南派出所多举措护航高考

蕉南派出所开通助考绿色通道助力学生考试顺利

宁德:蕉南派出所多举措护航高考

防诈骗宣传活动一角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近日,宁德市公安局蕉南派出所全警动员、超前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统筹推进做好高考安保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为高考护航。

  据了解,今年高考,宁德一中、高级中学两个考场均在蕉南派出所辖区。为让全体安保人员充分认清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当前高考安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蕉南派出所多次组织召开安保部署会议,研究制定了包含社会面巡逻、行业场所清查、考点现场安保、考点外部禁限放宣传等工作重点的高考安保总体工作方案,明确安保人员岗位职责,建立完善考试应急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控和安保双安全,全力保障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针对部分考生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等情况,该所启动2020高考学生身份证办理便捷通道,深入校园摸排需办证考生底数,采取预约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等方式提供办证服务。高考期间,蕉南派出所在考点设立身份证临时出具证明点,现场为丢失或遗忘身份证的考生开具户籍证明,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同时,该所服务台准备了考试用水笔、铅笔、橡皮擦和防暑降温药品,以备应试考生不时之需。

  考试期间,该所在各考点的大门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考生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设置警戒带,维护秩序,疏散围观的考生家长和群众,防止发生围观的考生家长和群众聚集活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考场,影响考场秩序。联合交警部门在考点进出口及周边主要道路增派执勤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和管理,确保师生、家长出行安全畅通。

  该所警员深入对涉及考生可能住宿的各中、小旅店,督促宾馆旅店业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积极深入容易产生噪音的公园广场及在建建筑工地、沿街商户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和告诫广大市民、商家店主、施工单位自觉降音减噪。警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发送短信等方式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落地,为护航2020年高考开启“静音模式”保障考生有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联合教育、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提前深入校园及其周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查验校园安保力量配备、消防器材配备等人防、物防、技防情况,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和处突预案制定等情况,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介绍,该所结合各地频发的高考期间诈骗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认识。在高考期间,考生进入考场后,该所在宁德一中及高级中学考点门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对过往群众及学生家长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民警重点针对高考期间各地频发的行骗伎俩,列举考生和家长求学心切被诈骗的实际案例,分析其中的行骗手段,告诫他们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进行信息查询,不要轻易将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信息交与他人,凡是涉及钱财的均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文/图 黄升荣)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