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福建省兴起学习热潮

2020-07-10 09:40:01|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7月1日起在我省发行。连日来,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兴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通过举办新书出版发行会、统一发放书籍,组织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读书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工委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越读越感受到厚重的真理味道、理论味道、实践味道。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的标准,强化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组织领导,动员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理论研究+延伸教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能力。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清海说,作为统计机关的专职党务干部,机关党建的组织者、执行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今后重大工作任务,纳入日常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融入统计工作实践,筹划好、落实好、督导好,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结合统计机关工作实践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作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具体抓手,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指导开展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统计保证。

  省发改委(数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不断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加快实施数字政府提升工程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响“马上就办”电子政务服务品牌,建设高水平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智慧社会和数字经济的高地、数字中国的样板区和示范区,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多的福建技术、福建产品和福建经验。

  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文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这部著作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全面准确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增进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锦峰说,作为企业负责人,要认真汲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结合当前港口经营发展实际,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破解经营瓶颈、提高发展后劲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转化为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保障。

  上杭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兰香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份十分及时和重要的精神食粮。作为革命老区县的党校负责人,我要带头认真研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我们要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开展理论宣讲,及时把原著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为推动红土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中小学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作为学校带头人,我更要带领全校老师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平和县霞寨中心小学校长黄国栋表示,要结合乡村教育实际情况,时刻反思自己能为社会做些什么,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