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办税“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税务智能微厅在圣农公司启动

2020-07-17 17:2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没有人工服务窗口、不用排队等候、人脸识别、24小时服务不打烊……7月16日上午,位于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总部的税务智能微厅正式投入使用,让纳税人多走“网路”不跑“马路”,疫情防控期间办税“不见面”业务“免接触”,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南平市光泽县副县长卢常传,光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闽生,圣农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陈榕参加了启动仪式并按下启动球。

  税务智能微厅是国家税务总局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基于互联网的全业务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可以通过微厅集中办理涉税证明等所有实体大厅业务,并可以与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线上互动。

  圣农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陈榕在致辞中表示,圣农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缴纳税费连续多年占光泽县税费收入的40%以上。税务局与企业之间是鱼水关系,疫情防控期间光泽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落实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提高产品出口退税率等优惠政策,持续释放税费红利,极大地助力圣农复工复产。

  光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闽生介绍,智能微厅是市县税务局精心打造的“一趟不用跑”智能办税模式,标志着光泽县纳税服务迈向现代化、智能化。近年来,县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陆续推出“桌面云办税服务厅”、“征管服务工作室”、“闽税通自助办税服务室”、“圣农税收服务工作站”、“圣农税务智能微厅”等便民利企举措,形成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和遵从度不断提升。

  随后,圣农公司财务部江涛在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税务智能微厅开具涉税证明,全程仅用了不到1分钟,现场体验了微厅的强大办税功能。“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办税就在家门口,像使用银行ATM机一样方便。”他高兴地说。

  据了解,推行“智能微厅”驻企只是光泽县税务局打造“智能税务”的起点,未来光泽县税务局将全力构建以“智能”为核心理念的一整套服务机制,逐步形成以智能办税、智能服务、智能管理、智能防控为核心内容的一体化服务体系,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文 陈志鸿 吴海燕)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