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屏南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产 宁德实现220千伏电网全覆盖

2020-07-25 17:0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7月21日,屏南220千伏清水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该变电站是屏南县首座220千伏变电站,该站的投运实现了宁德所有县(市、区)220千伏电网全覆盖。

  屏南属闽东内陆山区县,电网网架薄弱,主干网架供电通过双回110千伏线路(其中1回为水电厂专线)与福安220千伏甘棠变电站联络,线路路径长且运行年限久,绝大多数杆段为水泥杆且在高山易受雷击区域,运行工况差,遇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时供电可靠性差。针对区域发展不平衡,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按照协调发展理念,注重均衡发展和整体效能,加快屏南电网建设。220千伏清水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4900万元,本期新建1台180兆伏安主变,新建线路长度59公里,塔基131基。工程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塔基征地青苗赔偿难、高山无人区地质差作业难、跨高速停电复杂施工难、疫情影响复工复产难等问题,按期完成工程建设。

屏南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产 宁德实现220千伏电网全覆盖

屏南220千伏清水输变电工程

  清水变电站的投运将为屏南县水电、风电送出,时代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提供坚强能源通道,有力保障国铁Ⅰ级电气化客货两用双线铁路——衢宁铁路9月份通车的用电需求。同时,220千伏清水变优化了屏南县主干网架结构,解决了屏南电网丰水期超负荷运行问题,提高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为助推屏南县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源支撑。

  近年来,宁德市“筑巢引凤”,以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产业集群为龙头,搭建起宁德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的“四梁八柱”,宁德地区的用电量快速增长,成为福建省新的负荷增长区域。为适应宁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宁德电网加大电网投资,加快电力输送通道建设。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宁德电网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新增变电容量273万千伏安,线路长度629千米,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653亿千瓦时,建成投产了一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截至目前,宁德全市有500千伏变电站2座(另新建1座),220千伏变电站19座。随着“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投入,宁德地区以220千伏为主干电网的网架得到升级完善,形成了以500千伏宁德变、崇儒变为中心,围绕中部、东部电网的环网和手拉手供电格局,有力支撑宁德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用电需求,宁德的发展呈现新气象。

屏南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产 宁德实现220千伏电网全覆盖

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清水变电站的建成投运在宁德电力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介绍说,220千伏清水变电站结束了屏南无220千伏电压等级电网的历史,该工程是宁德电网“十三五”电网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标志着宁德所有县(市、区)220千伏变电站的全布点,是宁德220千伏网架县(市、区)全覆盖的最后一块“拼图”,将有力消除区域供电“短板”,实现电网保障水平提升,为宁德市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文/图 雷美容 朱衡 黄维禄)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