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已出台200多条措施 为企业减负超200亿

2020-07-28 10:17:35|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昨日的新闻发布会解读了2020年上半年厦门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

  市场主体持续复苏

  厦门经济发展加速恢复,市场主体持续复苏。据介绍,全市已出台200多条惠企措施,为企业减负超200亿元,协助企业融资2000多亿元,有力支持经济加快恢复发展。在建重点项目、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率均达100%,限上服务业复工率98.9%。

  新增税务登记户5.7万户,是上年同期的1.4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利润总额降幅比一季度大幅收窄。特宝生物、厦门银行、圣元环保获批上市。

  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上半年来,全市规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9%,“新基建”全面铺开,鲲鹏超算中心一期正式上线,中远海运“5G智慧码头”等入选国家级示范项目,“厦门两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基地”正式获批。

  同时,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等4项改革创新举措获国家通报表扬。首个两岸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获批筹建,厦门银行、厦门航空公司获国台办评为优秀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大陆首本台湾船员海员证在厦签发。

  另外,我市创新“云招商”“云签约”,上半年新生成招商项目3886个、总投资1.1万亿元。优必选人工智能、海辰锂电池、京东数科融资担保等项目签约落地,浪潮产业园开园投产,仅用半年多就完成从签约到量产的全过程。

  项目建设推进有力

  随着“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不断推进,东部旧村改造房屋征拆签约192万平方米,高林-金林片区实现“全签约”,何厝-岭兜片区签约98%,中山路片区改造提升规划及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岛外各重大片区均制定三年行动规划,总投资超6000亿元,土地征收完成年度任务95.7%,固投占全市比重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第二西通道主隧道贯通,第二东通道动工建设,轨道交通建设提速。

  另外,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实现“双过半”,10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33.6亿元,天马六代线开工,中航锂电A6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新经济”高质量快速增长

  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和新商业模式逆势增长,特别是以在线教育、跨境电商、生鲜电商、网络购物等为代表,全市实现限上网上零售额211.08亿元,增长16.9%,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5.1个百分点;市场需求倒逼经济模式迭代,催生直播经济、社群经济快速发展,各类直播电商机构在厦门生根发芽。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在改善民生福祉方面,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年度预期目标内,累计向超过10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稳岗返还4.9亿元,全市登记用工企业数、在职职工人数分别增长36.3%、11.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全省第一。

  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数1.97万个,华西医院、双十中学翔安校区等项目加快推进,新体育中心开工建设,社会事业投资大幅增长35.8%。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310套,累计在建7.4万套。居民消费价格逐月回落。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