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核电“开展村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9月10日启动
2020-09-11 16:4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晓萌责编:尹红燕

    宁德核电“开展村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9月10日启动

    采访团参观宁德核电基地八十八米平台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探索精准扶贫模式,讲好宁德脱贫攻坚故事。9月10日,由宁德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宁德核电“开展村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在宁德核电基地开启,采访团由中国网、国际在线、央广网、央视网、光明网、中新社、福建日报、海峡卫视、东南网、福建画报、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组成。

  核电是宁德市引进的“金娃娃”项目,作为国家、省、市鼎力支持的重大项目,该项目落地后就专门成立了宁德核电公司。宁德核电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和时代担当,肩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周边百姓生活的重要使命,倡导“共治、共建、共发展”的基本思路,让企业发展与地方共荣。

  据介绍,近年来,宁德核电基地安全运营业绩稳步提升,四台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商运上网电量达到1470.62亿千瓦时。据统计,宁德核电基地一期工程4台机组建设期间拉动社会总产出增长1824亿元,拉动GDP增长620亿元;运营期间可拉动社会总产出增长296亿元,可拉动GDP增长160亿元,对当地乃至福鼎市的经济做出了大贡献。

  宁德核电基地副总经理田辉宇介绍,宁德核电基地积极造福地方,协助解决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带动村集体和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助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利用现有资源解决村民就业,合作伙伴企业使用福鼎籍员工比例为51.44%;租赁营地和民房推动周边发展,每年仅租赁费用支出就有2500多万元;响应号召助力精准扶贫,选派3名员工驻点开展扶贫工作等。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年,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新闻媒体主动践行“四力”的具体行动。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采访团将深入基层、走访一线,走进福鼎市太姥山镇方家山村、备湾村,硖门乡柏洋村、硖门村,深度挖掘宁德市凝聚社会力量、探索精准扶贫的做法和成效,对外讲好宁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故事。(文/图 颜学辉)

    宁德核电“开展村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9月10日启动

    宁德核电基地操作员在模拟机教室进行日常操作

    宁德核电“开展村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9月10日启动

    采访团参观宁德核电基地科普展厅

              宁德核电“开展村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9月10日启动

    工作人员介绍仪控部设备

    宁德核电“开展村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9月10日启动

    宁德核电基地副总经理田辉宇(右二)介绍基地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