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央媒聚焦数字福建建设取得突出成效
2020-10-14 08:41:04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10月12日,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开幕。乘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的东风,我省上下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加快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和示范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引发中央媒体持续关注。

  10月12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数字福建大步向前》的报道,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赋能治理能力、群众共享智慧生活三个方面展示数字福建战略大步向前的铿锵足迹。报道指出,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引发的“磁场效应”下,福建“最强大脑”拔节生长,如今已集聚470多家企业,注册资本超过430亿元。数字福建建设不仅改变着福建的产业版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也改变了福建人的生活方式。

  10月11日,新华社播发文章《激发数字力量 驱动改革创新》,聚焦数字福建建设。报道中提到,自2000年启动数字福建建设以来,福建以“数字”驱动各方面改革创新,以“数字”引领高质量发展,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样板区。数字福建建设还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在数字丝路建设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数字福建建设将信息化建设与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相结合,极大提升了老百姓办事的便利性和获得感。

  连日来,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多次关注在福州召开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报道说,近年来,福建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方面双轮驱动,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在数字产业化方面,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数字产业对福建省经济的增长贡献日益增加。另一方面,科技赋能也在推动传统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报道还说,数字经济的发展,也使得福建一批涉及政务、文旅、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产业运营更加便捷。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重推动下,2019年福建全省数字经济总量1.7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0.3%,增速居全国第2位。

  10月12日,光明日报头版刊发题为《数字福建,推开一个时代的大门》的报道。报道中指出,每年一度的峰会,已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此外,7版整版刊发《20年,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福建样本”如何催生国家战略》,邀请专家深度解析数字福建建设,并请相关从业人员讲述自己的“数字生活”。

  10月11日,经济日报在重要版面刊发题为《数字经济成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报道。文中指出,自2000年正式开启数字福建建设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工程持续推进。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政务升级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提升,促进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成为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