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泉州五部门联合开展视频讲解比赛 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2020-10-21 09:46:53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泉州网7月21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王伟雄)为进一步推动泉州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工作,近日,市应急局等部门联合举行了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暨“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颁奖仪式。

  今年5月,市应急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震局、气象局联合举办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暨“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得到了广大关心支持防灾减灾公益宣传事业的人士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相关作品150件,内容丰富,科普价值较高,充分体现了泉州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知识素养。主办方从中择优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48名,并授予“泉州市防灾减灾科学传播师”称号。

  市应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国际减灾日”宣传暨“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颁奖、交流活动,对于泉州防灾减灾社会宣传普及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检阅了泉州防灾减灾宣教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和人员储备情况,又对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了广大干部群众。

  该负责人说,交流活动中,除继续依托原有的宣教队伍外,还有意识地抽调了在视频讲解比赛中表现较好的选手加入授课师资队伍。在为师生们送去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也给授课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水平和风采的机会。从目前已举办的20多场讲座来看,参与授课的老师们大多态度积极踊跃,克服了本职工作和活动的矛盾,有效保障了本次活动的总体宣教效果,得到了各学校的普遍好评。

  据介绍,泉州市减灾委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工作,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和模式,组织举办了多个具有较好示范意义、社会反响较突出的活动。如:启动了首届“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全市热心防灾减灾公益宣传人士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举办了全市新生入学地震等自然灾害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讲授地震、气象、地灾、洪涝消防等多灾种的综合防灾知识,共有57所学校报名参与,受教育学生数达3.7万人。

  今后,泉州市将进一步发现、选拔更多熟悉地震、气象、地灾、防汛、防火、救援等相关知识师资力量,不断充实泉州防灾减灾宣教团队。进一步扩大受众群体辐射面,不仅到学校,还要深入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向各行各业人员传播防灾减灾知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