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厦门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主线贯通 预计年底投用
2020-11-02 11:13:25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厦门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主线贯通 预计年底投用

厦门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主线贯通 预计年底投用

  -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局部效果图,上图为滨水观鸟屋,下图为观赛看台。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晚报记者 颜梅丽) 位于环东海域、红蓝相间的滨海旅游浪漫线建设再传捷报!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市政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主线已贯通,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是我市省重点工程,目前规划有一期、二期、三期,其中一期、二期同安段均已建成使用,二期翔安段、三期的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进度】

  主线沥青路面已贯通绿化工程接近尾声

厦门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主线贯通 预计年底投用

  -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沥青路面已贯通。

  昨日,在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主线的沥青路面已贯通,现场工人们正进行景观工程施工。

  该项目根据景观风格分为闽石园、雨绵湾和绿茵港三个标段同时施工。在闽石园段记者看到,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多个供休憩用的石亭已具雏形;在雨绵湾段,分布着多个大小不一的池塘,场地已基本平整完成;在绿茵港段,景观雏形已经显现,现场工人正进行土地平整、植被种植、园路铺砖等工作。

  据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二期翔安段起于同安丙洲大桥东桥头南侧,绕下潭尾湾,终于翔安火炬大桥南桥头,长约7公里。目前整个项目的道路工程已完成沥青路面贯通,彩色沥青将于十一月中旬铺设完成。另外,该项目的绿化工程也已接近尾声,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亮点】

  闽石园展现闽南风韵雨绵湾再现渔村风情

  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景观打造非常值得期待。该项目沿线依次设置的闽石园展现闽南风韵,雨绵湾再现渔村风情,绿茵港体现活力休闲,可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和运动需求。

  闽石园段将闽南石文化中的出砖入石、影雕、地刻、浮雕、石雕和篆刻与园林景观相结合,形成具有闽南特色的休闲驿站、影雕小品、地刻园路和篆刻游园等。

  雨绵湾场地现状为虾池鱼塘,在设计上提取传统渔村元素进行再创造,将打造具有无人岛、观景平台、观鸟平台、滨水步道等节点的湿地景观。

  绿茵港段处于环东马拉松赛事里程半程终点区域,在满足马拉松赛事半程终点相关配套功能的同时,还将建设足球场等运动场地,满足市民的运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闽石园段和绿茵港段还将建设水上栈道,连接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水上游览区,形成整个湾区北岸、南岸的步行串联。

  【链接】

  滨海旅游浪漫线共分三期建设

  一期:起于集美大桥,止于官浔溪,全长约7.9公里,已建成投用;

  二期:起于官浔溪,终于火炬大桥南桥头,全长约17.4公里。同安段长约10.4公里,已建成投用,翔安段长约7公里,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三期:起于火炬大桥南桥头,终于会展新城片区,长约25.7公里,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