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0-12-25 17:5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2月25日,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崔永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张建民、邓铭江,交通运输部有关领导及来自国内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省直单位等有关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会议在福州召开_fororder_图片1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崔永辉致辞  摄影 韦菊

  崔永辉代表省政府向出席会议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交通运输部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福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新成立的交通运输研究机构作用,加快推动高速公路科技创新,加快创建交通强国先行区,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对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的决定性作用,走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会议在福州召开_fororder_图片2

会议现场 摄影 韦菊

  据悉,本次会议由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开放·共享·协同·融合”为主题,抢抓新机遇,瞄准“打造东南沿海交通运输领域最具活力的创新高地”目标,致力于打造集研究、转化、诊断、应用、施工、管养、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创新链,汇聚创新资源要素,建立健全对接有效机制,推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实现工程化、产业化,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会议在福州召开_fororder_图片3

揭牌仪式 摄影 韦菊

  会议举行了“自动化作业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坝道工程医院福建交通分院”揭牌仪式,正式启动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创新平台,并为院士颁发了聘书。此外,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技术、阿里云计算、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等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会议在福州召开_fororder_图片4

福建省高速公路创新平台启动 摄影 韦菊

  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张建民、邓铭江等作了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坝道工程医院建设、无人机械协同精准建造、超特长隧洞及重大调水工程等方面,分享了当下重点领域科技创新成果等。

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会议在福州召开_fororder_图片5

签约仪式 摄影 韦菊

  据悉,福建高速长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拥有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并成功申请到自动化作业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和坝道工程医院福建交通分院,全国首创工程建设监管一体化应用平台,智慧高速各领域应用研发、部署建设成效显著,行业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保持全国先进行列。

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会议在福州召开_fororder_图片6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岳峰致辞 摄影 韦菊

  “下一步,福建高速将集中力量打造创新平台,设立5亿元的创新产业基金,并每年安排至少5000万元作为研发经费,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吸引国内外各类交通运输领域优秀科技创新技术,落地福建高速进行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市场对接、形成标准,组建培育高新技术公司,带动福建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岳峰说。(文 韦菊 陈希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