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开展“养教结合”项目试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4-22 14:46:41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开展养教结合项目试点_fororder_图片1

授牌仪式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探索“养教结合”的老年教育创新发展模式,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与福州文德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文德分校,4月21日下午,文德分校授牌仪式在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校长沈光辉,福州文德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磉,以及师生代表、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有关人员等50多人出席了授牌仪式。

  沈光辉在授牌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在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既是迎接老龄化问题挑战、解决老龄化问题的基本途径之一,也是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满足老年人对美好与幸福生活向往的重要方式。沈光辉强调,教育是最好的养老,文德分校是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首家试点探索“养教结合”的直属分校。文德分校的成立,有利于促进教育机构和养老机构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协力办好“老年教育+养老服务”业务,探索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养教结合”新路,共同推动老年教育的发展。

  据悉,福州新店镇社区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是福建省首批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之一,开办之初即获得福建省民政厅颁发的“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称号。文德分校成立后,将开设线下课程,同时共享福建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线上优质网络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和周边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服务,真正实现把老年教育办在老百姓“家门口”,打通老年教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文/图 胡光华)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