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12 16:20:39来源:闽东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57人,实到32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市政协领导兰斯琦、林寿、王代忠、章瑞进、刘登健、黄家盛、刘水金、刘国平、陈美莺、陈鸿飞、郭专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郭锡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市委领导曾智勇、陈力达、陈其春、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缪绍炜、杨方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由林寿主持。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兰斯琦代表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履职、双向发力,为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兰斯琦分别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把牢履职中心环节,汇聚团结奋进合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双向发力提供坚强保障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主要工作。

  兰斯琦指出,今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坚持不懈推动“一二三”发展战略实施、服务“五个城”建设,为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汇聚强大合力。一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要进一步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三要进一步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四要进一步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五要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受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章瑞进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各界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405件,经审查立案314件,已按时办结。会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作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发言。

  大会上,陈定豪委员代表民盟宁德市委员会、薛赞柠委员代表民革宁德市委员会、刘泽敏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宁德市委员会、陈仕嵩委员代表民进宁德市工委,以及杨良雄、林薇委员等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监委领导,宁德军分区、海军部队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领导,部门在职厅级领导,担任过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侨界代表;市直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副处级以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记者 苏晶晶 陈莉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