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14 10:44:16来源:闽东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1月13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领导郭锡文、梁伟新、金敏、兰斯琦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许青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许青云、王友盛、刘建忠、刘善长、阮炜炜、苏晨、李荣春、李夏珍、吴群英、陈龙营、陈萍、陈清田、姚巧珍、蓝新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0名,实到343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金敏从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正确方向;坚持人民至上,助力疫情防控;坚持服务大局,加大立法力度;坚持围绕中心,提升监督实效;坚持依靠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坚持改进作风,建设过硬队伍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主要工作。他说,2020年,在中共宁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忠诚履职,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展现了担当作为,为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和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应有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1次,审议法规草案4项,通过3项;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6项,开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5项,开展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各1次;作出决定决议17项。

  金敏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谱写“宁德篇章”、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人大作用,把闽东的事业推向前进”的殷切嘱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有效履职,服务促进“一二三”发展战略实施和“五个城”建设,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明亮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护航“六稳”“六保”;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城乡安宁群众安乐;健全长效机制,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深化司法改革,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坚持从严治院管队,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自觉接受监督,提升法院工作水平等六个方面报告了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工作。他说,2021年,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全力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忠华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宁德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时代需求,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彰显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模式;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制约,确保公正文明规范司法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他说,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牢检察工作政治方向,服务新时代新宁德建设,推动检察业务提质增效,探索创新司法为民实践,锻造人民满意检察铁军,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出席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陈小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