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市民族中学师生摄制创意短片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13 17:5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陈洪亮 通讯员 郭仕惠):在红色党旗的引领下,畲乡群众生活日新月异,畲族风貌风情魅力尽显。正是情抒于此,近日,福建省宁德市民族中学全体师生摄制一部创意短片《彩色的红》,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悉,宁德市民族中学创办于1958年,位于我国畲族人口聚居的宁德福安,是一所以畲族子女为主要培养对象的省一级达标学校。短片中,师生们用最真挚的告白,表达畲族人民对党的炽热情感和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短片以“看见”“多彩”“热爱”“表白”为关键词,通过烈士后代、学生、老师等人物的视觉角度,从革命历史、现代生活、未来发展三个不同维度展现“看见”的美好 。

  在“烈士后代看见过去,回忆革命历史”的主题篇章中,烈士后代马腾飞为学生们讲述畲汉先烈参与革命斗争的光荣故事。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烈士后代“看见”了过去,“看见”了那段不朽的丰功伟绩,表达了烈士后代对先烈的无限缅怀。

  在“学生看见现在,生活纷繁多样”的主题篇章中,学生们在宁德福安的富春溪畔,用畲语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熟悉的旋律伴随着特色方言,诉说着他们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片中还用艺术光影展现多彩的畲族民俗,学生们在现代建筑前演绎畲族歌舞,从丰富的畲族文化中感受满满的幸福,他们看见的,是党为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是时代赋予生活的斑斓色彩。

  在“老师看见未来,团结共筑希冀”的篇章中,老师从学生们纯真求知的双眼中,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肩负着育人成才、授业解惑的使命担当。

  “百余年间,我们用影像记录历史。此时此刻,我们用影像倾诉祝福。时间的指针,即将指向新的历史刻度。”片中这些激扬的文字展示了宁德市民族中学师生们的心声和誓言。宁德市民族中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全体师生共筑新希冀,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蓬勃的青春朝气,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