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三个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5 20:06:25来源:闽东日报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一场场入脑入心的专题报告会,一次次感人至深的主题党日活动,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我市蓬勃开展,学习教育热潮正在逐步兴起。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坚持“大力宣讲好宁德红色故事”“精心创作好红色宁德文艺作品”“策划保护好宁德红色印迹路线”等方式,引导干部群众强化红色记忆、弘扬革命传统、推动生动实践。

  大力宣讲好宁德红色故事。我市依托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特点,组织市县两级电视媒体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专题,持续报道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特色做法。统筹“学习大军”、理论宣讲轻骑兵、“宁小团”、文艺小分队、乡村讲师团等力量,组建“专题化”宣讲团队,开展“回首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并充分应用网络新媒体、微党课、文艺活动、农村广播“村村响”等载体,广泛宣传宣讲党史,推动我市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宁德味”、结出“丰硕果”。

  精心创作好红色宁德文艺作品。定期在南、北岸公园和社区等公共场所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器乐等形式传播党史故事。在文艺作品创作方面,由宁德市畲族歌舞艺术传承中心和福建省歌舞剧院共同创排演出的音乐剧《畲嫂》拟参加第6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音乐剧《鸾峰桥》献礼建党100周年,推出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我,听见你的律动》等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策划保护好宁德红色印迹路线。在巩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基础上,推动各县市提升革命历史纪念建筑物、爱国名人故居、文物保护单位等软硬件水平。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文化遗存和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设计具有闽东韵味的特色教学课程,将红色文化教育作为各类培训班实地教学重要内容,打造具有闽东专属红色印记的经典线路。同时,结合乡村旅游开发,打造红色文化主题旅游线路,推动文化旅游和生态乡村旅游相融合,引导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苏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