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五一”不停工 宁德市重点项目建设掀热潮
2021-04-30 12:21:37来源:闽东日报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4月28日,记者来到宁德蕉城时代车里湾项目施工现场,钢梁碰撞声、机器轰鸣声奏响了大干快上的进行曲。4月25日,该项目顺利完成钢构厂房首吊,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我们紧盯二季度一号厂房钢结构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实行‘五一’常态化施工,全员不放假,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完成节点目标。”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钢结构项目经理谢鹏说。

  抢抓黄金期,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围绕四大主导产业链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一季度我市重点项目实现超序时进度推进的良好开局,为持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五一’期间我市重点项目基本上都不停工,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推进。”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说。

  宁德福鼎时代总建筑面积达89万平方米的单体钢结构厂房封顶在即。项目交地就开工,刷新了大项目建设的“宁德速度”。目前,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电芯厂房一已全面完成打桩7326根,电芯厂房二已全面完成打桩7338根。“五一”假期,该项目施工单位将合理安排工时工序,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不停工,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五一”假期不停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赶时间、抢进度,全员奋战今年双机组投产的目标。据了解,该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4台机组),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近日该工程首台机组定子顺利完成吊装,今年内两台机组将投产发电,2022年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增强福建电网调峰填谷、事故应急备用能力,对构建安全经济、清洁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快推进闽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施工人员砌筑边坡、大型挖机开足马力施工、工程运输车繁忙进出……在福鼎市店下镇大坪头自然村,国道G228线白琳镇小白岩至店下段公路工程A2标段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项目预计明年通车,将进一步串联“沙埕湾区”与“玄武湖产业区”集疏运体系,缓解对外交通压力,对改善福鼎市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计划2022年12月底建成通车。‘五一’期间,我们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工时工序,加班加点,把进度往前推进,确保项目按时交付使用。”项目部副总工程师蔡金良说。

  湾区经济发展,港口码头是“桥头堡”,我市陆上项目加快推进,海上项目也不落后。漳湾21号泊位项目也掀起施工热潮。“五一”期间,该项目主要安排引桥部分钻孔灌注桩、横梁施工,以及码头部分海上钢管桩沉桩施工。漳湾21号泊位一期工程项目经理孙仁松说:“接下来就是台风季了,所以时间紧任务重,‘五一’期间我们将全员在岗,抢抓施工期,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福州港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21号泊位为省重点项目之一,为宁德在建最大高桩梁板式码头。随着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中铝东南铜业、上汽宁德基地等项目落户漳湾临港工业园区,水路运输要求日益增长,21号泊位建设将提升漳湾作业区码头作业能力、弥补水路运输能力缺口,更好地服务于漳湾临港工业园内企业和支持腹地临港产业发展。(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谢树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