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1-09-22 19:0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及省总工会部署安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泉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222

工作人员在准备捐赠物资

  主动发声宣传引导

  9月16日和18日,泉州市总工会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省、市委及省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部署全市各级工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利用工会“一刊一网两端”宣传舆论阵地,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防控部署,普及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科学防护,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充分挖掘、收集、宣传市县两级好的经验做法以及抗疫一线职工在防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传播弘扬正能量。

  泉州市总工会还积极联合共青团、妇联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倡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职工做好防疫工作,呼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号召全市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各级工会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营造人人参与、家家尽责、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2133233

泉州市总工会采购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关爱一线防疫人员

  泉州市总工会迅速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对254名驰援莆田的一线医务人员,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慰问金;对支援泉港和泉港区的2700多名防疫医护人员,按照每人500元标准发放慰问金。同时拨付泉港区总工会5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慰问交警、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一线防疫人员,并紧急采购价值约15万元的牛奶、面包等食品及医用口罩、碘伏、酒精等急缺防控消杀物资,支援泉港、洛江等地。

  泉州市总工会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督促各挂钩县(市、区)工会组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向奋战在泉州市抗疫一线工作者传递“娘家人”的温暖。截至9月18日上午,全市各级工会已发放防疫、抗疫慰问金约405万元,以及价值约218万元的慰问物资,慰问5.18万余人。其中,市总工会本级发放慰问金、物资共计226万元,慰问5000余人。

  加强职工维权

  在疫情防控期间,泉州市总工会持续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充分发挥工会“12351”维权热线电话和职工服务中心作用,对因疫情原因合法权益受侵害的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心理疏导、困难救助等,切实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工作;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运用“一体化”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引导企业正确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劳动关系问题,特别是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问题,倡导企业与职工共克时艰;及时监测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停业、职工停工停岗等情况,及时掌握劳动关系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深入开展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运用网络“云协商”指导企业与职工就工资、休息休假等进行集体协商,进一步推动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稳定。

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111

工作人员装运慰问物资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泉州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主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职工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泉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牢记心间,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紧急完成慰问抗疫一线物资装车任务。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主动协助核酸检测点进行场地布置、信息采集、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泉州市洛江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发出储备志愿者动员,招募防疫储备志愿者近300人,组成7支队伍协助区医院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协助社区电话筛查有厦门、莆田等地旅居史居民,做好防控工作及心理疏导等工作。泉港区总工会志愿者根据调度,冲锋在前,24小时全天候轮班把牢防控关口,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交接调配,暖心慰问战“疫”一线工作者,鼓励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其他各县(市、区)工会也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将工会的关爱送到每一个为疫情防控服务的劳动者身边。(文/图 陈清辉 庄金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