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中国电信快速保障漳州方舱隔离点通信
2021-09-23 21:1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自福建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坚决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分秒必争抓细抓实抓成每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求,主动承担央企责任,发挥网络通信和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助建方舱隔离点防疫信息化应用,保障核酸检测点网络畅通,星夜兼程筑牢漳州疫情防护网。

  头顶烈日 分工协作

  为方舱隔离点开通网络和监控

  9月17日,为防止疫情扩散,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启动方舱隔离点建设,连夜施工布置隔离间500个,占地面积65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对接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了解隔离点各项网络保障需求,全力支持地方疫情防控。

  根据隔离点建设进度,漳州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对该区域实行24小时无线网络性能监测,并安排专人值班对接,一旦发现问题马上解决。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项攻坚团队,对集中隔离点现场进行勘察,制定光缆布放和室内宽带安装方案,并从芗城、龙海两地紧急调拨10000米皮线光缆、1000台光猫、500台路由器,通宵达旦、分工协助,落实皮线光缆布放、光纤熔纤、设备安装、网络调测等各项事宜。

  攻坚团队全体成员顶烈日、披星光,饿了吃两口快餐,困了靠墙闭眼小憩,为的就是一个“快”字。截至9月22日1时30,方舱隔离点光缆全部布放到位,首批115个方舱宽带已交付使用,全力保障第一批定点隔离人员顺利入住。

中国电信快速保障漳州方舱隔离点通信_fororder_图片1

光缆交接箱维护

中国电信快速保障漳州方舱隔离点通信_fororder_图片2

隔离点光缆布设

  兵分多路 火速出击

  7小时开通334个核酸检测点网络

  9月10日莆田突发本土疫情后,漳州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市县联动专项工作组,支撑漳州市政府紧急搭建大数据核酸检测平台,在2天时间内开通高性能云主机、数据库和高带宽网络,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同时,紧密对接各县区卫健委,保持紧密联系,确保全市各核酸临时检测点通信畅通。

  9 月16日漳州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漳州分公司根据台商投资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物资紧缺等困难,紧急跨区调配技术骨干和设备物资,兵分多路全面出击,在7小时内完成了334个新增核酸检测点的网络开通与系统接入任务。同时,提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手机网络安全保障级别,实施优先保障,为后续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筛查、控制疫情传播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截至目前,漳州分公司强化疫情防控大数据应急保障,已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2300人次、保障车辆564车次,装通应急宽带和专线6421条。为确保防疫信息迅速、准确传递,协助卫健委、疾控中心等医疗、民生保障单位发送公益短信1152万条,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支撑。(文/图 刘贤霖)

中国电信快速保障漳州方舱隔离点通信_fororder_图片3

保障人员集结

中国电信快速保障漳州方舱隔离点通信_fororder_图片4

现场制定保障方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