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中华妈祖“恒丰佳创”中职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莆举行
2021-11-29 16:3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1月28日,莆田市2020、2021年度中华妈祖“恒丰佳创”中职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莆田市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中华妈祖“恒丰佳创”中职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莆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9154902

颁奖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奖励在参加全国、省(部)级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奖的莆田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传承工匠精神独特基因,培养集聚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构筑创新创业创造高地。

  据介绍,中华妈祖“恒丰佳创”中职奖教奖学金由福建省德化县恒丰佳创公司董事长李国营2020年开始设立,旨在激励莆田市中等职业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技能大赛,促进莆田市技能人才培养和中职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中华妈祖“恒丰佳创”中职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莆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9155055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右)给福建省德化县恒丰佳创公司董事长李国营授牌

  现场,莆田市壶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龙宣读设立“中华妈祖‘恒丰佳创’中职奖教奖学金”的决定,莆田市教育局局长卓金贤宣读获得莆田市2020和2021年度中华妈祖“恒丰佳创”中职奖教奖学金师生名单及先进学校、进步学校名单。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向爱心企业福建省德化县恒丰佳创有限公司授予“热心教育,功德千秋”牌匾。

  “近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组合拳’,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获奖学校代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陈玉彪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新的发展机遇已经到来,莆田职教人将继续同心协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继续谱写莆田职教发展新篇章,创造莆田职教发展新辉煌。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福建省德化县恒丰佳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营表示,设立中华妈祖“恒丰佳创”中职奖教奖学金,目的是为了激励家乡中职教育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这也与公司一贯秉承弘扬“立徳、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以及“以创新创造活力”的企业宗旨相吻合。

  李国营认为,一个企业,一座城市,最终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走创新发展之路,首先要重视集聚创新人才。他希望获奖师生及学校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成长中,继续保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努力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职业教育是面向人人、面向全社会的教育,也应该成为含金量更高、吸引力更强的教育。”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在讲话中对获奖师生及学校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心怀梦想,报效家乡;二是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三是懂得感恩,砥砺品质;四是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胡国防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让重视职业教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图 林朝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