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中菲三地五校学生“云端”开展文化交流
2021-12-30 18:0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中菲三地五校学生“云端”开展文化交流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2月29日,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建校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暨2021年中菲三地五校共迎新文艺汇演。

  活动中,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菲律宾中正学院、宁夏固原市彭阳县王洼镇民族小学、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泉州开发区校区和泉州市台商区第七实验小学等学校,通过网络直播与现场互动,进行“云端”联欢,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开场鼓号、民族管弦乐曲、校园剧、诗朗诵、英语歌曲联唱、五祖拳表演、闽南童谣、玩具故事……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中菲三地五校学生的魅力与风采,弘扬了各校的特色文化,促进了跨区域跨地域的教育文化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五所学校的师生还在线上开展了“云端”交流互动,互相了解对方的学习情况与风俗习惯。菲律宾中正学院校长曾焕贤也通过视频,向大家致以新年美好的祝愿。

  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何君虹表示,今年恰逢该校办学25周年,25年来,学校秉承“人格为根,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优化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立体的活动体系,先后荣获近百项全国、省、市级荣誉称号。学校勇立教育改革发展的潮头,通过结对帮扶、送教送培、接受跟岗研修、接待来访等形式,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此次活动为中菲三地五校学生跨越山海的阻隔,共同相聚“云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文/图 王思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