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各级学校共青团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5 18:49:16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近日,泉州团市委、市教育局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有利契机,在全市高校、中学(中职)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实践活动——“建团百年绽芳华 刺桐学子再出发”系列活动。

泉州市各级学校共青团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实践活动_fororder_b25171172a2c436635f39e5a7b4bccd_副本

活动现场 摄影 陈英杰

  深化团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

  文化展演、知识竞赛、云端诵读……连日来,泉州市各学校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直观感悟百年青春历史。华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以千人共绘画卷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共同描绘共产主义宏伟蓝图。泉州师范学院团委开展以“信仰之光”为主题的“云端”红色诵读,以青年角度生动演绎讲述党领导下的共青团和青年奋斗故事,以青春律动与时尚酷炫的方式为故事注入时代气息,展示新时代泉州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重温百年青春 激发奋进力量

  “百名团青演绎青春故事”“百场演讲展现青春风采” “百名团员共宣青春誓言”……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力量,泉州团市委在全市各学校广泛开展六个“百”主题系列活动, 以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活动重温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团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作为。

  泉州海洋学院“海洋之声”广播台开设“青听故事会”“喜迎二十大”等专栏节目。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以“百年峥嵘 青春与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含主题征文比赛、知识竞答活动等。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拍摄“百年团史青年说”系列视频,用青言青语讲好党史“青年篇”故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践行志愿服务 彰显青春担当

  “洛阳桥历史文化讲解”“纸上泉州”剪纸艺术宣传、“礼遇泉州,仪享鲤城”泉州传统礼仪文化展……这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团委“鲤好泉州 旅见刺桐”助力古城世遗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团所开展的主题志愿活动。五四青年节期间,泉州各学校团委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先进性,推动开展历史讲解、文化传播、文明实践、敬老助老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通过志愿服务书写青年风范。

       此外,各学校团委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开展选树优秀典型,团员入团仪式,主题团课宣讲等主题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文/吴君凡 陆耀坤)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