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万株向日葵开出壮丽花海
来源:厦门日报  |  2022-05-12 10:46:15

厦门:万株向日葵开出壮丽花海_fororder_W020220512284450272326

向日葵盛放,引蜜蜂采蜜。

厦门:万株向日葵开出壮丽花海_fororder_W020220512284450271817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西山园上千平方米向日葵盛放。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西山园的上千平方米向日葵,日前刚刚开花,引来蜜蜂蝴蝶曼舞花间,如同油画。据了解,这片壮丽的黄金花海,花期可至6月中旬。

  花似金盘,向阳绽放。昨日下午,天空短暂放晴,便有游人直奔着西山园而去,“错过了去年秋天的向日葵和今年春天的油菜花,这次必须来打卡!”市民游小姐说,她一听说西山园“上新”了向日葵花海,便等不及地要前来看看。的确,上万株向日葵在这里争相怒放,延绵成金黄的浪花,空气中隐约弥漫淡淡花香。虽然经过几日的大雨冲刷,但花朵刚开不久,花盘依旧舒展,如翩翩少年玉树临风,又似气宇轩昂的金甲将士。

  记者从植物园了解到,本次种植的向日葵为花型秀气的单头油葵,恰好在夏初时节开放,花期为一个月左右,温度较高时,开放程度会更好。而西山园核心区域地势开阔,所以此次的种植面积达到了四千平方米,拟塑造成为网红花海打卡地。眼下在西山园,除了向日葵备受瞩目,还有波斯菊、兰花草、美人蕉、鸡冠刺桐等也竞相开放,红、黄、紫、绿、白等色彩缤纷热烈,俯瞰如同一个巨型调色盘。(文/记者 赵张昀 图/记者 许秋珩)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