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文创季挖掘城市文化IP
来源:福建日报  |  2022-05-13 10:36:30

厦门文创季挖掘城市文化IP_fororder_28044477-f8d3-44fc-9880-534f50d0abd5

市民参观获奖作品展

  11日,2021厦门文创季·第四届厦门好创意设计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又一批具有厦门城市代表性的文创产品和厦门城市文化IP符号走入大众视野。

  据了解,厦门好创意设计大赛已举办四届,有效推动鹭岛文创设计者与产业的对接合作,通过设计赋能城市形象更新,以丰富多样的城市文创活动呈现厦门新形象。

  本届大赛以厦门建设“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为主题,参赛作品涵盖主题标识系统、系列海报、明信片、动态视觉、产品包装、线上平台等,共收到两岸应征作品近1400件,参赛数量创历届之最。

  最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张凯的设计作品《厝兽来袭》厦门古厝装饰瑞兽文创视觉品牌设计获得金奖。该作品将古厝文化与吉祥文化相结合,用可视性、趣味性的文创设计推陈出新,将非遗文化推广给年轻人。「耳·屿」厦门城市音乐企划、闽南传统非遗文化“送王船”宣传活动及“厦门是扇什么门”等三件作品获得银奖。(记者 施辰静 文/图)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