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名师工作室“三亮”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6 14:44:47

莆田市名师工作室“三亮”工程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6103901

莆田市名师工作室“三亮”工程启动仪式

  5月13日,莆田市名师工作室“三亮”工程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名师工作室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举行。莆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鲤芳,市教育局副局长任飞鹏,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出席会议。会议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德煌主持。

  柯健俊在会上简要回顾了2021年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暨实施名师工作室“三亮”工程进行部署。他指出,新的一年,市名师工作室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强市目标,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实施莆田市名师工作室“三亮”工程,即通过创设展示交流平台,让名师形象“亮”出来;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让名师活动“亮”出来;深化专业学术研究,让名师成果“亮”出来。同时,加强工作组织保障,有序推进“三亮”活动。要以“三亮”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营造名师工作室之间比学赶超氛围,推动各工作室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研究,创新教育教学实践,提升名师队伍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有效发挥名师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带动和培养中青年教师成长,保障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造就一支理念新、站位高、视野宽、情怀真、能力强的教学领军团队,扩大名师在全市乃至省内外的影响力,形成莆田名师工作品牌。

  会上,彭鲤芳首先肯定了第四届名师工作室的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加强市名师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名师工作室的重要性,发挥名师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要切实加强名师工作室的自身建设,做到有信仰,讲奉献,讲站位,有格局,讲研究,有成果,讲创新,有建树;要注重强化名师工作室的组织管理,主动搭建平台,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支持政策。

  彭鲤芳强调,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名师队伍,助力教育质量提升,是莆田市教育形势的需要,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按照莆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践行“三提三效”工作要求,“俯下身子抓教育、一心一意育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陈梅芳和莆田市领衔名师陈洁分别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莆田市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市教师进修学院相关部室负责人,市名师办负责人,各县区(管委会)教育局及教师进修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名师工作负责人,市第四届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及联系人共计180多人参加会议。(文/图 陈建良)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