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霞浦公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长辈“钱袋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6 15:49:07

宁德霞浦公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长辈“钱袋子”_fororder_1

宣传活动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宁德霞浦县公安局迅速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针对近年来出现的养老诈骗“套路”手法,为帮助老年人提高反诈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避免其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资金损失,5月10日,霞浦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九大馆、小区、老人活动中心等地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宁德霞浦公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长辈“钱袋子”_fororder_7

民警张贴宣传海报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重点针对常见的“投资养老”“以房养老”“提前退休”“养老保健”等诈骗手段,向老年人群体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叮嘱他们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宁德霞浦公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长辈“钱袋子”_fororder_2

民警为老年人现场讲解反诈知识

  下一步,霞浦全县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与率,守护老年人财产安全。(文/图 林嘉懿)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