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工作站”正式揭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8 18:05:54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陈洪亮 通讯员 张君 卢阳沦):5月18日,“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福建省漳平市博物馆举行。

“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工作站”正式揭牌_fororder_1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张君

  据了解,位于福建省漳平市象湖镇灶头村的奇和洞遗址,是一处旧石器时代末期至新石器时代早期的洞穴遗址,也是福建省内已发现的最早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在该遗址中,发现了保存良好的距今1万年左右的人类头骨,被称为福建版“山顶洞人”。该遗址于2013年先后被列为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奇和洞遗址是福建省乃至中国重大的史前考古发现,在国际南岛语族考古史上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研究价值。2022年3月,国台办批复同意在奇和洞遗址设立“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工作站”。

  此次揭牌,对进一步做好奇和洞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将有力促进漳平开展对台学术文化交流合作,有利于把奇和洞遗址打造成为海峡两岸南岛语族涉台研究教学、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传播应用平台,加快推进奇和洞遗址博物馆、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

编辑:尹小兵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