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2022年农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6 17:17:42

  5月24日,由漳州市供销社、漳州市平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情系三农·生态平和”2022年农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在漳州市平和县霞寨镇举办。

漳州开展2022年农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_fororder_图片1

优质有机肥展示区

  平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朝东介绍,开展农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对促进普及农资知识和有关农业法律法规,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宣传化肥减量增效,推介低碳、低残留、环保绿色的新农资,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绿色农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供销社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在推广绿色农资,创建生态环保农业,促进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花山溪风险突出问题整治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美国福建省漳州市蜜柚总商会副会长林顺福介绍,科学合理使用有机肥,将有力提升平和蜜柚整体品质,助推高品质平和蜜柚更好地出口美国市场,并获得更多海外市场的认可。

漳州开展2022年农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有机肥厂商向平和县赠送优质有机肥

  活动现场举行了有机肥捐赠仪式。其中,漳州市供销社向霞寨镇赠送优质有机肥25吨,平和县供销社赠送优质有机肥15吨,各有机肥厂商共赠送优质有机肥38吨。平和县供销社为安厚镇山口村、白石村赠送优质有机肥各5吨,并向南胜镇法华村赠送优质有机肥5吨。有关部门和有机肥生产厂商还开展了农技咨询服务、赠送新农资、发放农业科普知识宣传材料等活动。(文/图 陈弈 罗小雨 曾钰尧)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