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实现居民“刷脸办电”企业用户“一证办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2 14:29:11

  “去年体验了线上办电,没想到现在线上办电连身份证都不需要了,直接手机刷脸就能‘一网通办’,真是太方便了,信息都不用填了。”前来宁德市鹤峰路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的邱女士兴奋地说道。6月1日,宁德市实现居民“刷脸办电”。居民可以通过面部识别进行身份核验,无需身份证,直接在“网上国网”APP体验办电业务的全程电子化、精细化和透明化。

宁德市实现居民“刷脸办电”企业用户“一证办电”_fororder_图片1

客户体验“刷脸办电” 摄影 郑瑞振

  2019年起,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已实现了用电业务“一证受理”。今年以来,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协力共建,坚持“让数据动起来,让百姓少跑腿”原则,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加强多部门协作,打通公共数据资源,让客户在办电时通过人脸识别,直接线上调用证照信息,推动办电业务减环节、少资料、优服务,进一步深化低压用电“三零”服务。此次推出的“刷脸办电”是对办电业务便民化的进一步升级,为更多的客户免去携带资料、忘带资料的不便,进一步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承诺。目前,“刷脸办电”涵盖低压居民新装、低压居民增容、峰谷变更等18项业务,基本满足市民的日常业务办理需求,提高办电效率,让“零证办电”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实现电子证照信息共享后,企业客户在供电企业办理业务时,仅需输入营业执照号码,系统直接线上调用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实现企业客户“一证办”、办电资料免提交,进一步方便客户办电,提升办电良好体验。

  下一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将持续在“电力+政务服务”方面不断发力,积极深化“水电气网”公共服务行业业务联动办理,推动政企信息深度共享,探索推广企业“开门接电”,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良好感知。(文 黄雨亭 陈恺)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