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端午新国潮创意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6 16:54:49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新国潮创意活动在厦门中山路举办,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加。

  本次活动由厦门思明区中华街道主办。活动现场,投壶、猜谜、挑豆、包粽……复古游园会互动游戏点上人头攒动;旱地龙舟大赛、水池龙舟大赛、手机龙舟大赛,一场场奇特的龙舟赛相继登场,让人目不暇接;结绳、香囊、花束、草帽等手作摊位前,不少人纷纷动手感受手作的乐趣,重回记忆中的美好时光。

厦门举办端午新国潮创意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小朋友参加旱地龙舟大赛

  国潮创意市集作为此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设立了美学品牌、当地美食及游戏娱乐等特色元素摊位。不管是传统小吃、手工艺品,还是特色文创产品,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其中,以厦门骑楼为原型的文创雪糕尤其受到市民的喜欢。一支小小的雪糕,精细刻画了骑楼建筑的线条,让市民在舌尖上感受南洋建筑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端午新国潮创意活动将历史脉络和民俗文化融入其中,以期推动端午民俗文化传承,为市民游客带来“潮游、潮玩、潮购、潮聚”新体验。(文/图 黄丽彬)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