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6 16:42:19

  近期,泉州团市委、少工委在全市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系列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坚定“做好预备队,向往共青团,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少先队员们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泉州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_fororder_队员宣誓.JPG

少先队员宣誓

  6月1日上午,泉州市少先队“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主场活动在泉州市青少年宫举办,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生,市委副秘书长简国正,团市委书记徐悦,市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银富,团市委副书记林少青、郭莎娜等出席活动。

  主题队日活动设有“携手绘新篇”“红领巾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引领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泉州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_fororder_揭晓“携手红领巾 文明共传承”五彩星海丝特色章.JPG

揭晓“携手红领巾 文明共传承”五彩星海丝章

  同时,少先队员、红领巾讲解员还以闽南童谣、诗歌朗诵、特色争章等环节展示 “携手红领巾 文明共传承”五彩文明行动成果。该行动旨在发挥少先队员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重要作用,树立文明新风,深化红领巾先锋行动。

泉州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_fororder_红色行动展示.JPG

红色行动展示

  活动还包括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歌舞快闪《一起向未来》、“红领巾学党史”与“携手红领巾 文明共传承”实践活动成果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五彩文明行动长卷绘画等环节。

  系列活动期间,泉州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开展文明行动、主题队课(日)、入队仪式、寻访榜样等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形式活动,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体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先锋思想,铭记党的关怀,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姚鹿)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