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寿宁县公安局暖心措施确保高考安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8 16:57:21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为确保寿宁考生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宁德寿宁县公安局推出多项暖心服务措施,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高考前夕,寿宁县公安局制定严密的安保方案,通过多次召开高考安保部署会细致安排相关工作,逐项落实到人,压实各自责任,力争将高考安保工作做到“零缺失”,为考生应考提供安定和谐的环境。

  高考期间,寿宁县公安局成立主要领导牵头的高考安保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指挥调度。全局投入一半警力参与高考安保工作,全面加强考点及周边的警力部署和巡逻防控,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宁德寿宁县公安局暖心措施确保高考安全_fororder_2

临时身份证办证点

  鳌阳派出所民警开通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在考点入口处设立临时身份证办证点,对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的考生,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身份识别认证,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赴考。同时,强化指挥调度和接处警工作,依托巡特警、交警、女骑警在送考车辆和考生集中出行的主要路口、路段设立护考小分队,加强通往考场沿途点段的巡逻,为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救援服务。

宁德寿宁县公安局暖心措施确保高考安全_fororder_1

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

  此外,寿宁县公安局还组织警力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并在考场门口以及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高考首日,为缓解送考车辆停放困难,该局开辟临时停车区和停车泊位,为送考车辆提供交通便利。(文/图 李美娟)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