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丝路海运”电商快线开通
来源:福建日报  |  2022-06-13 09:54:03

国内首条“丝路海运”电商快线开通_fororder_52faf5d0-21b5-44bb-a92f-4fdfecf1309c

吴小丹 摄

  10日上午,一批装有服装鞋帽、五金配件等跨境电商产品的集装箱,在厦门象屿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完成海关出口手续后,运往海天码头装船,准备次日发往菲律宾马尼拉南港。这是厦门港开通的国内首条“丝路海运”电商快线,该条快线开通标志着厦门港跨境电商海运快捷通道正式启动。

  据了解,搭建跨境绿色通道,厦门以东南亚电商市场为试点,发挥“港口+物流”资源优势,打造跨境电商新通路。当天启动的厦门港跨境电商海运快捷通道,是我国沿海港口航运、港口、物流资源一体化服务跨境电商产业的首创,有助于跨境电商企业和制造企业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走出去”,对厦门跨境电商业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副总经理叶榕介绍,“丝路海运”电商快线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携手海丰国际航运共同打造,搭建厦门—马尼拉“点对点”直航快线,只需两天便可到达菲律宾马尼拉南港,为厦门港跨境电商客户打造“两港一航”的海运快捷新通道。

  在电商海运快捷通道启动仪式上,《“丝路海运”电商快线服务承诺》同时发布。快线服务承诺涵盖口岸联检单位、船公司、港口和物流等要素,共有八大服务指标。当天,厦门象屿综保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也揭牌运营。

  跨境电商是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建设的平台之一,通过制度创新优势,围绕“数字+平台+基地”发展模式,推进线上线下“两平台”建设,提升跨境电商生态圈,发展已初见成效。2021年厦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金额85.5亿元,同比增长207%;进出口货物邮件件数近2600万件。(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周莹 龚小婉) 

编辑:尹小兵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