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7 19:23:53

  6月23日,宁德举办“绿色宁德 无毒闽东 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宁德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胡楠出席活动并致辞。

宁德举行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宁德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胡楠致辞 供图 宁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本次活动由宁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妇女联合会、蕉城区禁毒委员会、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委员会联合协办。宁德市创建禁毒示范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师生代表、邮政寄递业代表、外卖配送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宁德举行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桑宣布宁德市首届“禁毒先锋”名单 供图 宁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活动首先公布了宁德市首届“禁毒先锋”集体和个人名单。随后,由宁德女子骑警队、快递员等组成的禁毒宣传骑行队列队出发,进行骑行宣传。活动期间,宁德市禁毒委还组织学生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通过禁毒展板讲解、仿真毒品样品展示、虚拟技术场景及VR技术体验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新型毒品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辨别能力,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

宁德举行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参观宁德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供图 宁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据介绍,6月21日,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开启了3年创建活动的征程。

  “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事关宁德城市荣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安居乐业。”胡楠在活动致辞中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树牢“禁毒不止”理念,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下定“首创必成”决心,自觉成为禁绝毒品的排头兵、宣传毒品危害的志愿者、参与示范创建的倡导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宁德坚持“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围绕“打、防、管、控、宣、建”等环节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整治成效不断巩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毒情形势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综合考评连续四年保持全省优秀行列。(文 王兴生)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