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湄洲岛海峡两岸自行车骑游行比赛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7 17:32:35

  6月26日,2022湄洲岛海峡两岸自行车骑游行比赛举行。此次赛事以“环岛骑行,畅游湄洲”为主题,由莆田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是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的配套活动,也是湄洲岛结合妈祖文化,积极打造的海峡两岸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来自海内外的近500名骑行爱好者参赛。

2022湄洲岛海峡两岸自行车骑游行比赛举行_fororder_2

比赛现场

  赛事全程总长20公里。当日上午9时,骑行爱好者从妈祖祖庙天后广场出发,沿东西环岛路绕岛一周,途经金色沙滩、海蚀地貌奇观及30多处风景名胜,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湄洲岛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的风土人情。

  据悉,近年来,湄洲岛通过举办各种赛事、活动,多角度宣传湄洲岛国家5A级旅游景区风貌,提升湄洲岛国际化水平,推动湄洲岛全民健身与经济、文化、旅游多产业和谐发展,大力提升湄洲岛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文/图 陈建良 叶敏)

编辑:尹小兵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