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8 18:20:16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6月26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联合高新区综治中心、社管局(卫健)、区教育局、区妇联和泰隆村镇银行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万家”等主题宣传活动。

漳州高新区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刑侦大队民警通过设立禁毒宣誓墙、毒品知识咨询台,展示毒品样品、讲解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禁毒法》等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毒品种类、特点以及危害性等相关知识,并结合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参与。

  此次活动共设置禁毒展板4块,展示毒品仿真样品14件,发放禁毒宣传材料640余份、宣传礼品130余件。据介绍,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还调动了群众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连日来,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先后到漳州艺术学校、漳州动车站等地开展反诈骗以及“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采用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人员讲解、播放禁毒动画片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举报奖励办法等,重点宣讲毒品对社会、家庭、自身的严重危害,告知群众如何辨别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文/图 林妙)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