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分娩在即 宁德霞浦巡特警12分钟紧急护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9:19:16

  “卢警官,孕妇已顺利生产,母子平安!”7月10日,宁德霞浦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卢文鹏联系霞浦县医院,了解到前一日救助的孕妇母子平安的消息后,心里终于踏实了。

  7月9日0时40分许,霞浦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家住松城街道松兴社区登仁坊的一名孕妇羊水破裂,已通知120救护车前往现场,但该区域为疫情中风险区,四周布有防疫护栏,救护车无法驶入,要立即赶往处置。

  “收到!”一句简单的回复后,正在街面巡逻的卢文鹏立即带领两名队员赶赴现场。因防疫需要,登仁坊区域四周被防疫护栏紧紧围住。防疫护栏是用多块木板拼接而成,连接处使用钉子和木条固定,无法挪开。时间紧急,对于待产的孕妇来说,多等一分钟,就多一分生命危险。

孕妇分娩在即 宁德霞浦巡特警12分钟紧急护送_fororder_11

转送孕妇 供图 霞浦县公安局

  “一刻也不能耽搁了!”为了让孕妇及时就医,卢文鹏与队员经社区工作人员允许后,不顾可能被划伤的危险,徒手将木板掰开,并用警棍砸开固定的木条,打通了救助孕妇的“生命通道”。

  由于登仁坊的道路较窄,救护车无法驶入,孕妇羊水破裂不适合走动,卢文鹏与队员们一边耐心安抚孕妇及其家人的情绪,一边在确保防护措施安全的情况下,配合医护人员利用病人转运推车将孕妇接出,并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抬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

  历时12分钟的紧急救助结束后,卢文鹏与队员们才发现全身都已经被汗水湿透了。面对孕妇家属的感谢,卢文鹏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他默默地将防疫护栏复原后离开现场,与队员们回到岗位继续巡逻。(文 姚鹿)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