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早稻喜丰收
来源:闽南日报  |  2022-07-12 10:35:36

  原标题:云霄:早稻喜丰收

漳州云霄:早稻喜丰收_fororder_截图20220712085938

  近日,云霄县“三夏”农作物抢收工作在东厦镇洲渡村拉开序幕,夏收稻田里智慧农机穿梭忙,农户们紧趁雨歇期组织抢收早稻,确保颗粒归仓。

  入夏以来,云霄县降水天气频繁,雨量集中,尤其是小暑节气过后,气象更加复杂多变。为积极有效应对持续阴雨天气对全县夏粮收割的不利影响,县农业农村局立足“早”字、着眼“防”字、突出“快”字,持续强化与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动配合,抢抓近期晴好天气,全力开展“三夏”农作物抢收。县农机站提前入户摸底调查,加强水稻收割机械化服务调度、粮食烘干设备调剂,切实提高机具利用率,保证农户需收快收。

  截至目前,全县首批130多亩机收水稻完成抢收任务。下阶段,县农业农村局还将组织农技专家下沉田间地头,持续加强早稻中后期田管,有效检查和防治因插秧期延长、高温高湿天气等因素导致的病虫害,指导农户增施穗粒肥,力促丰产丰收,确保县域粮食生产安全。(郭扬 黄汉阳 文/图)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