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三十七期少年军校闭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6:36:55

  7月13日,泉州市第三十七期少年军校举行闭营仪式。参加本期少年军校的150名少先队员以饱满的精神、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列,向教官、辅导员老师和主办单位代表展示了参训以来的收获和成果。

泉州市第三十七期少年军校闭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4150831

闭营仪式

  共青团泉州市委副书记郭莎娜出席闭营仪式并代表主办方讲话。她希望,全体学员要以本次少年军校为起点,发扬少年军校的优良传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品格,继续保持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意志品质,继续保持团结友爱、协作共进的团队意识,继续保持文明守纪、独立自主的习惯作风,进一步锤炼品格、强健体魄、增长本领,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

  参加少年军校期间,学员们积极融入少年军校集体,独立自主,坚持不懈,收获了进步与成长,在提升“五自”能力的同时,也展现出新时代泉州市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

  除常规的站军姿、练队列、唱红歌、整理内务、参加国防知识讲座等军训内容外,本期少年军校还结合泉州市“携手红领巾 文明共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员走进仰恩大学军事教育基地、仰恩附中党史教育基地和泉州科技馆,开展“红色研学”“科技研学”活动,并通过“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主题会操、手抄报展、文艺汇演等活动表达少先队员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泉州团市委、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关工委、泉州市青少年宫、惠安团县委、泉州聚龙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闭营仪式并为“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官”“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文/图 陆耀坤 吴君凡)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