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玉米夏收忙 土楼披“金甲”
来源:闽南日报  |  2022-07-19 11:30:28

  原标题:南靖:玉米夏收忙 土楼披“金甲”

福建南靖:玉米夏收忙 土楼披“金甲”_fororder_截图20220719102431

福建南靖:玉米夏收忙 土楼披“金甲”_fororder_截图20220719102508

  盛夏时节,南靖县梅林镇的千亩玉米迎来采收期。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抓紧采收、晾晒玉米,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南靖县梅林镇依托全年均可种植玉米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优势,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玉米种植,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促进农民增收。目前,梅林镇已形成以双溪村、梅林村为主产区的玉米种植带,每年分2至3季种植。今年全镇共种植玉米近3000亩,总产量预计310万斤,产值300多万元。(李小琴 余祥龙 吴丽娜 摄影报道)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