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荔城:逛消防“夜市” 带安全回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7 17:15:04

  7月22日晚,在福建莆田益田假日商圈,首个消防主题“夜市”摆摊开张。“摆摊”的不是商贩,而是莆田荔城消防火焰蓝跑团宣讲服务队,摊位上摆的也不是美食饮品,而是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

莆田荔城:逛消防“夜市” 带安全回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54855

市民现场体验使用防护面罩

  为了拓宽消防知识辐射面,提升百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荔城区消防大队创新举措,首次“出摊”人气爆棚。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孩子勇闯消防游戏关卡、穿戴消防服和防烟面罩等,在欢笑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领取精美礼品。

  消防“夜市”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有奖竞答、你画我猜、看图找隐患等闯关环节,在游戏中学习消防知识。家长张女士表示,这种方式新颖有趣,孩子玩了一轮又一轮,遇到不懂的知识,消防志愿者便会耐心讲解,这是一堂生动的消防实践课,既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又让他们懂得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

  在消防体验区,不少市民亲身体验消防服、防护面罩的使用。穿戴厚重的消防服和防护面罩后,大家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理解了他们的不易与辛苦。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家庭用电增加,存在电线超载发热隐患的问题,荔城消防通过无人机喊话的方式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注意电动自行车充电时长,加强燃气管线检修,防止事故发生。

  据介绍,荔城消防“夜市”将继续采用“游玩、教育、互动”为一体的消防宣传教育模式,将常态化地在辖区各个夜市“开张”,以接地气的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文/图 陈建良 林家烨)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