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8月12日至14日在厦门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7 16:04:02

  7月26日,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发布会在厦门召开。

  据介绍,2022年旅博会将于8月12日至1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计划展出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预计2000个。本届旅博会还将举办“2022厦门潮旅生活”夏季文旅产品推介会,借助展会平台以创新形式将“厦门潮旅生活”作为旅游产品推介给旅行商和游客。

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8月12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52904_副本

发布会现场

  海峡旅游博览会举办十七年来,始终秉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助力推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旅游业界交流合作。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举办七年来,致力于打造旅游资源展示与宣传的重要窗口,提供休闲旅游产品线上线下一站式采购交易平台,汇聚专业买家、百强旅行社、旅游资源方,推动市场互联互通,也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旅游特卖惠,就在厦门旅博会”旅游采购的嘉年华。

  本届旅博会紧跟旅游行业热点和市场趋势,展商覆盖主题度假、影视潮玩、乡村旅游、研学旅游、蜜月婚旅、养生康养、智慧旅游、生活休闲、旅游热卖、文旅商贸等多维产业,着力引领旅游业态创新,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拉动文旅市场繁荣。

  本届旅博会海峡特色凸显,台湾馆将以生态、文化、美食及乐活四大主题亮相展会。现场还将新增美食体验区,市民游客可以品尝到月亮虾饼、澎湖花枝丸、大肠包小肠等台式小吃。同时,馆内设计了丰富的文创元素,如天灯吊顶装饰、铁路旅游、骑行打卡点等,提升市民游客的参与性。台湾各大公协会代表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继续“云”聚厦门,助力推进海峡两岸文旅业界的交流合作。

  十大主题展区,“文旅+”亮点凸显。本届旅博会围绕行业热点,打造“区域文旅形象展区、‘一带一路’国际文旅交流展区、‘海峡两岸’文旅交流展区、‘清新福建’文旅形象展区、休闲度假展区、研学旅行展区、影视潮玩展区、旅行商热卖展区、文旅商贸展区、乡村旅游展区”等十大展区。其中,影视潮玩展区、乡村旅游展区为今年新增设展区,将集中对精品手作、剧本杀、脱口秀、影视文旅和景区民宿、健康文旅、房车露营等新兴文旅项目进行展示。

  本届旅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等专业论坛,为推动文旅融合,深化交流合作,理清思路、找准方法、明确路径、聚集效能。(文/图 尹小兵)

编辑:陈洪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